芥末綠茶

【腦葉公司】咖啡機壞了(藍綠)

@Lomonas 太太點的文,是藍綠!嘿嘿其實我也想寫藍綠很久了,對不起沒想出甚麼正經的劇情向,反而又是傻傻的東西,大部分都是對話,只有兩個小孩子在吵嘴(………………)  
OOC、OOC,被紅姐的任務卡死了我現在D43還沒打Chesed的核心抑制,於是只好當個混亂的印象派(?)憑感覺寫了(不是

-

  「咖啡機壞了。」

  在Chesed用宣佈的口吻這樣說的時候,Netzach正好拎著被Tiphereth千交代萬交代要交到福利部的報告站在一旁,在意識到眼前的人似乎在對自己說話後,渙散的眼神才終於緩慢地聚焦起來。可腦袋運轉了不夠半秒,他就開始想放棄了,發出了一個疑問的音節:「嗯哼?」

  「咖啡機壞了。」而Chesed則像要再次強調這個事實,刻意多說了一遍。Netzach盯著他好幾秒,然後說:「喔。那你去跟Angela說啊。」

  Chesed笑了起來,「這是敷衍嗎?」

  「這本來就跟我無關吧。」他打了個呵欠,揮了揮手中的紙張,「行行好,我只是不想再聽Tiphereth在我耳邊尖叫才來當信差的,你就在上面簽個名讓我快點回去吧。咖啡機的事可不歸我管。」

  Chesed把那份遞到他鼻尖的報告接了過來,但他沒有馬上把筆拿起,只是好整以暇地把它放在桌上,與那疊本來就很高的文件融為一體,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他重新看向Netzach,而後者則用一副看神經病的表情回看他。

  「咖啡機壞了。」他說。

  「老天、Chesed——」Netzach絕望地捂住自己的臉,「我不是你們的貓頭鷹!咖啡機壞了你就自己跟Angela說去!就算你現在找十個Tiphereth在我耳邊尖叫也不能指使我給你傳話了!我頭還痛著呢!」

  Chesed敏銳地捕捉到他這句話中的關鍵詞,「你喝酒了?」

  「喔、這可真是個需要福利部部長刻意關注的大新聞。」Netzach語帶譏誚地說,「你就不能閉上嘴好好地簽個名嗎?早知道我就該自己簽下去,直接交回給Tiphereth……」

  「然後你就會看見她要拆掉安保部了。」Chesed平靜地說,視線迅速地掃過了文件上的文字,總算拿起了筆,俐落地在上頭簽了名。「順帶一提,Yesod剛剛來過。」

  「喔?」

  「而且說的事情剛好還跟你有關。」他揮了揮筆尖,微微一笑,「『如果Netzach來了,別讓他走——我昨晚找不著他,大概又躲在哪裡喝酒了,讓他胡來他會發酒瘋的』——所以我想,你可能要在這裡待一下了。」

  Netzach瞪了他半晌,「我可不知道你是個會聽Yesod說話的人。」他嘟噥道。

  「喔,這個嘛,Sephirah間總需要保持愉快的合作關係,不是嗎?」Chesed微笑說,十指交扣在胸前,抬頭看向站在他跟前的Netzach,「待在這裡吧,我也不會要你做甚麼,待著就好。」

  「不要。」他拒絕得很決斷,伸手抽走那份已經簽好名的報告,轉身就要走了,「我現在清醒得很,好端端的才不要待在這,一不說等會Tiphereth又會來轟炸我,二是這裡假惺惺的和平氣氛會讓我作嘔。我要回去了。」

  Chesed沒有阻止他,挑了挑眉,對著他的背影悠然地說:「啤酒販賣機。」

  「甚麼?」

  「啤酒販賣機。你知道的,我是福利部的部長,咖啡機不歸安保部管,但啤酒販賣機可是歸福利部管。怎麼樣?」

  「算了吧,當初主管點頭的時候,不也是Angela阻止——」

  「那你就走吧。」他聳了聳肩。

  Netzach頓住了腳步。

  「你知道嗎?Geburah說的沒有錯,你真的是個混帳。」他咬牙切齒地說,走了幾步回來,騰地坐了在他旁邊的一張轉椅上,椅子的關節頓時被壓得吱呀作響,「而且是個搞不懂你到底在想甚麼的混帳。」

  「感謝盛讚。」Chesed保持著相同的微笑。可惜現在他手上沒有一杯咖啡,不然他真想愜意地啜飲一口,「並且,雖然你可能覺得這不重要,但我認為把喜好和弱點表露無遺的你非常可愛。」

  「哈哈哈,我現在該笑嗎?」Netzach支頤冷笑,「我還真寧願是Yesod盯著我,雖然他大概會對著我說教說個幾小時。」

  「可是,」Chesed眨了眨眼,「咖啡機壞了。」

  「就說了這與我無關——!」



  福利部真的是個非常不可思議的部門,Netzach打從一開始就沒有喜歡過這裡,Chesed總是喜歡營造一種一切都很好的假象,對比起上層的人心惶惶,這裡簡直是——Netzach知道這樣說很怪異,但——氣氛好得過頭了。有點像雨季裏的發潮,那種在你的皮膚上長了疙瘩的感覺,太突兀了,而你總無法擺脫它,又很難說它到底哪裡不好,就只是下意識地厭惡而已。

  而那個讓他厭惡的源頭現在還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處理著他的工作,Netzach想破頭也想不出他到底是為著甚麼原因要把他留在這裡。喔,他可不相信他說的Yesod那一套,全公司大概只有Hod那種小可愛才會被他兇巴巴的模樣唬到,更別說是這頭笑面虎了。連福利部的員工走進來看見他也是一陣吃驚,一邊匯報一邊頻頻將目光投來,但Netzach可不會顧忌甚麼,耳裏聽見他那些安撫的好話又忍不住煩躁的心情,乾脆大聲地抱怨起來。

  Chesed笑著看了看他,「你可說你沒醉。」

  「我是沒醉。」他沒好氣地說,「我他媽的清醒得很,曉得你那些話到底有多不切實際。喔、當然了,我可是個連員工的安全也保障不了的安保部部長。真是夠了,從一開始我就不該信你的話的,我要走了。」

  「都留了半天了,」他說,「就多陪我一下吧?」

  Netzach嫌棄地撇了撇嘴,「別把你哄你的員工那套放在我身上,我就是不喜歡聽好話。你乾脆說你想做甚麼好了,我考慮看看能不能幫你。」

  Chesed似乎認真地思索了一會,然而接下來說的話只讓Netzach想把報告甩他臉上:「咖啡機壞了。」

  「……」Netzach沉默了一下。「嘿,只是咖啡而已,少喝一天不至於讓你精神失常吧?

  「喔、這話由你來說可是最沒有說服力了。」Chesed攤了攤手
  
  「是是是、這間房裏的人一個酒精成癮一個咖啡成癮,誰都笑不了誰,滿意了沒?」

  「又或者,」他頓了頓,「從本質上來說,這兩種本來就一樣呢?」

  「喔。」

  「你這樣我很難接下去。」

  「我本來就不想聽你說話。」

  Chesed失笑,看著他賭氣地不斷將轉椅左右旋轉,「那你大可以一早就走掉。」

  Netzach瞪了他一眼,一字一頓地說:「啤酒販賣機。」

  「嘿,只是啤酒而已,少喝一天不至於讓你精神失常吧?」

  「不要——學我——講話——」Netzach沒精打采地試圖反抗,但這只讓Chesed沒忍住捺了捺他的頭。Netzach不滿地捂著被拍過的地方,「我不是小孩子,你想玩這種遊戲的話建議你去找Tiphereth——當然前提是他們不會因為這樣而把你當成神經病拉去檢查你的精神狀態,基於我現在很想這樣做。然後,你難道就真的因為無聊而把我留在這裡嗎?」

  Chesed刻意作了個有點驚訝的表情,「哎呀、你怎麼知道的?」

  「因為你是個混帳。」Netzach悶悶地說,敲了敲那只被擱在桌上、空空如也的杯子,「所以,咖啡機壞了?」

  「嗯哼。」

  「你到底想要甚麼?」

  Chesed用指點了點那只杯子,把它推到Netzach手中,然後搖頭。

  「你真的比Yesod還難搞。」他抱怨道。

  「很抱歉啊,現在的我有點——清醒過頭了。你知道的,不清醒的人才會喝咖啡。」Chesed笑了笑,「而一個人腦袋太清晰,在這種地方是會瘋掉的,所以我想要效仿一下中央本部的那些小傢伙們。你不介意吧?」

  「我還有介意的權利嗎?」Netzach說,無力地趴在椅背上,食指還險險地勾著杯耳,那只杯頓時在半空中危險地晃盪著,「我是說——我不是很擅長這個。你可以找Hod,她比我更願意陪著你,真的。喔、好吧,其實說這樣的話讓我有罪惡感,我不應該這樣禍害她的。」

  「但只有你有空。」Chesed無辜地說。

  「我相信你這句是實話。」他說,「但這可真傷人,你不應該這樣對一個願意陪你的人說這種話。」

  「你真的很不擅長分辨謊言與實話。」Chesed說,忽然靠了過去,撩起了他額前的髮,跟他對視起來。不足五公分的距離讓Netzach感到不安,尤其是當他那雙眼睛銳利得像刀片,穿得透心。「從以前開始就是這樣了,哼?」

  可他本就是個被硬碰一下就會反彈的人,所以壓根都不想後退,只彎了彎嘴角,「不然我也不會坐在這裡跟你說話了,不是嗎?」

  四目對視。最後又是Chesed敲了敲他的頭。

  「嘿、你真的很討人厭。」Netzach嘟噥著說,把自己的瀏海重新按壓下來。

  「你得承認,」Chesed坐倒在椅子上,含笑看著他,「你這點真的非常可愛。好吧,其實這就是我找你的原因了。」

  「因為我會被你敲頭?並且你覺得這很可愛?」這句話簡直荒唐得令人髮指,Netzach幾乎快要放棄跟他溝通了。

  「不是,不完全是。」他說,「是你說別人討厭的模樣。喔,當然,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你不要說討厭我這種話。」

  「老天,你真的還沒瘋嗎?」

  「還沒。」他伸指別了別Netzach的臉頰,「不過,咖啡因中毒了,會上癮。你知道的吧。」

  這句語意曖昧的話讓兩人同時沉默了一會,Netzach把他的手拉了下來,低頭扳著他的手指。

  「所以Yesod真的有來過嗎?」

  「有啊、他說要是上層那個喝醉酒的過來了的話,就直接把他重啟了吧。」

  Netzach輕哼了一聲,「那你現在倒已經是從輕發落了?」

  「那倒沒有。」他微笑,「你知道,那條毒蛇總是嘴硬心軟。」

  「那你呢?嘴軟心硬?」

  「差不多。」

  「你原來還是知道的啊。」

  「我當然知道。」他輕聲說,「不然我怎麼能看見你發亮的地方呢?」

  「……我沒有。」他悶聲說,「如果你說一個每天都想死的人會發亮的話,你大概真的該去檢查一下精神狀態了。要是現在咖啡機就修好的話,你是不是就要回復正常了?為了我的心臟著想,我可以破例幫你去跟Angela說一下。」

  「你要是自己能看見的話,也不會被當成笨蛋耍了。」

  「你真的——很——討人厭——!」他大聲說,突然伸手掐他的臉頰,「好吧!我受夠你了,你難道就不能閉上嘴嗎?這樣我還能心安理得地在這裡多待一會,基於你一直露出那種受傷的表情——該死的,我知道你是裝的、但是——總之你給我閉嘴就好了!我待在這裡還不行嗎?」

  Chesed愣了一會,點了點頭,想了想,又說:「你掐了我的臉頰,我可以扯你的頭髮嗎?」

  「我們對閉嘴的定義是不是不太一樣?」



  然後隔天咖啡機就修好了。

  但他們可憐的安保部部長似乎還是被扣在福利部裏,是不是本人意願就不得而知了。



Fin.
  

一頭掩飾情緒掩飾得太好但其實很渴望跟人說話的小兔子Chesed(?)跟一頭會齜牙咧嘴擺出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樣但又不會跑掉的貓咪Net(甚麼)特別的胡言亂語,想寫的東西都沒寫出來,結果就變成兩個人在吵嘴了(????)
話說藍綠CP名該叫甚麼,chetzach嗎(不是)

评论(32)
热度(992)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芥末綠茶 | Powered by LOFTER